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品牌服飾加盟 》市場營銷是否有效?加盟成功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品牌服飾加盟 》市場營銷是否有效?加盟成功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品牌服飾加盟 》市場營銷是否有效?加盟成功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幸福堂加盟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711加盟金ptt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連鎖飲料加盟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黑沃咖啡加盟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艋舺雞排加盟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踏輕脆皮豬加盟VS鮮茶道加盟

描寫女孩子溫柔又干凈的句子 一、世界上沒有一件工作不辛苦,沒有一處人事不復雜。即便你再排斥如今的不愉快,光陰也不會過得慢點。因此 ,長點心吧!無須隨意鬧脾氣,誰都不欠你的。要學會低調,取舍間必有得失,不用太計較。要學著踏實而務實,越簡單越開心。當一個人有了足夠的內涵和物質做后盾,人生就會變得底氣十足。 二、我與愛的人,隔得很近:隔著窗,隔著紗,隔著一生一世。 三、一個人活在世界上,應當有個理由,總不可以從出生的那天起,就一味的等待死去,在這漫長的等待中,一定要有所作為,再算不枉費這一生,也許,就是因為活著要有個理由,因此 在歷史的舞臺上,才出現了一代代的偉人,而我又為什么而活? 四、有種東西叫日積月累,任何事兒你想三天就做得風生水起,拿別人的努力和堅持算什么?優秀的人都是“馬不揚鞭自奮蹄”!自律要強的人從來不需要別人天天盯著做事! 五、總有些事,管你愿不愿意,它都要發生;總有些東西,管你躲不躲避,它都要來臨;總有些人,管你放不放手,他都要離開。 六、無須把自己看得那么好,也別把別人看得那么壞,同時也無須把別人看得那么好而小看自己。了解一個人不可以只看一時一事,而要多多的觀察,從多方面、多角度去看他的處事。 七、多一些微笑,許是愁緒離心遠了點,開心離心便近了些。因為小看,因此 開心;因為看淡,因此 幸福;因為微笑著,因此 時時心暖。有時,看老樹畫畫的任何一幅作品,心也都是微笑著的。 八、快樂的人,不是沒有痛苦,只是不被痛苦所左右。人生難免與痛苦相逢,生活難免與壓力同行。面對痛苦和壓力,重要的是要學會調節自己。欲望,如同手上的沙子,握得越緊,失去得越多。學會放手,甘愿放棄,才可以真正地獲得。得與失,只是相對而言;感覺獲得時,也許正在失去;感覺失去時,也許正在獲得。 九、你人再好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你,有些人羨慕你,也有些人討厭你,有些人妒忌你,也有些人瞧不起你,生活就是這樣,你所做的一切不可以讓每個人都滿意,無須為了取悅別人而丟失自己的本性,因為每個人都有原則和自尊。 十、人們最難控制的,不是別人,只是自己。做人要學會有自信而無須自傲,果斷而不武斷,自尊而不自負,嚴謹而不拘謹,知足而不滿足,平常而不平庸,隨和而不隨便,放松而不放縱,認真而不較真。 十一、人生有如在薄霧中穿行,我們無法預見未來的路,也常常為茫然的前景而焦慮。實際上,當你鼓起勇氣,放下憂懼和猜疑,集中精力走好腳下的每一步,你就會發覺,每向前踏一步,你都能把下一步路看得更清楚一點兒。往前走,向前看,生活就這么簡單。 十二、生活,是晨起暮落。日子,是油鹽醬醋。走過的路,經過的事,看過的景色,已經隨著光陰漸行漸遠,無須悲嘆,也不用悲傷,珍惜當下,恬淡隨意地生活,就是淺淺久久的開心。 十三、逝去的東西,最好不見,最好不念。孤獨,是你心里面沒人。寂寞,是你心里有些人卻不在身旁。有一些路,只能一個人走,路上的艱苦,只有自己知道。我會珍惜那些此時此刻的友誼,因為我相信我們只有此生沒來世。 十四、不管你今天要面對什么,既然走到了這一步,就堅持下去,給自己一些肯定,你比自己想象中要堅強。你再優秀也會有些人對你不屑一顧,你再不堪也會有些人將你視若生命。 十五、一個人只要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么,找到最合適于自己的生活,一切外界的誘惑與熱鬧對于他就的確成了無關之物。實際上,最終能讓我們堅持的全部出于熱愛。 十六、碰到困難,越堅強的女人越有一股讓人尊敬與心疼的魅力。堅強不是倔強更不是強悍,它是感情的理性依托。它讓受傷的女人把目光投向遠方,給自己一個信步生活的理由。堅強的女人會打一把鑰匙解開心鎖;借一方晴空,擁抱陽光。她還會找一個肩膀讓眼淚盡情流淌。愛過痛過,哭過笑過。然后繼續堅強。 十七、最大的缺憾是,連離開都不可以當面說清吧,也許一個擁抱就能解決的事兒,最終卻是沒有任何解釋的形同陌路。 十八、無須那么敏感,也無須那么心軟,太敏感和太心軟的人,肯定過得不開心,別人隨便的一句話,你都要胡思亂想一整天。敏感和心軟都因為太在意別人,活不出自我,可世界上偏偏沒那么多的將心比心,你的好通常會慣出貪得無厭的賤人,太過考慮別人的感受,注定自己不好受。 十九、非常欣賞這么一句話:真的很累嗎?累就對了,舒服是留給死人的!苦-才是人生,累-才是工作,變-才是命運,忍-才是歷練,容-才是智慧,舍-才是獲得,做-才是擁有。當你辛苦時告誡自己:容易走的都是下坡路;堅持住,因為你在走上坡路! 二十、勵志這東西,是有時間期限的。無須期待一個刺激就可以順利地改變你,一個人的動力歸根結底只能來源于自己。你只有換著法子地激勵自己,直到它變成你血液的一部分。你只有不停跌倒,才可以學會怎樣用自己的力量站在大地上。 溫柔了歲月的句子 一、你嘴上所說的人生,就是你的人生。因此,我們一定要說積極向上的話,而且漸漸把說過的話變成現實。 二、每一個清晨,給自己一個微笑,告訴自己:人不僅活得要像鉆石一樣閃亮,還要像鉆石一樣堅強!不唯唯諾諾、不杞人憂天。人生就是一個磨練的過程,要是沒有這些甜酸苦辣,你始終都不會成熟!因此,我們應當在陽光下燦爛,風雨中奔跑,眼淚中成長,努力中展望,對自己說一聲:昨日挺好,今日很好,明天會更好! 三、決定你過什么樣生活,從來都不是你哪一次的選擇,而是你長期以來的狀態。擁有昂揚的斗志,始終積極樂觀面對人生悲歡的狀態,生活無論怎么選,都不會太差! 四、既然你當初選擇了安逸懶惰,那你就好好承擔今日所遭受的平庸艱難,若是內心仍有不甘,那就從現在起發奮圖強,有時世界就是這么公平,若是一邊繼續保持懶惰安樂,一邊又期待自己將來能功成名就,感覺世界應當偏愛自己,那你咋不上天呢! 五、人生要盡全力度過每一關,無論碰到什么困難不能輕言放棄,自己選擇的路,跪著也要走完。 六、沒人會直接給你榮華富貴,只有送你機會和平臺,現在這個時代什么都不缺,缺的只有像鷹一樣的目光,像狼一樣的精神,像熊一樣的膽量,像豹一樣的速度。只要你講誠信,懂感恩,成功一定屬于你! 七、喜歡的東西就該努力去爭取,自己能喜歡的人和事,本來就不多。 八、原來,曾經親密無間的兩個人,會連路人都不如;原來,如此關心愛護的兩個人,也會徹底地失去聯絡。 九、要明白,這是你生命中最好的年齡,身體健康親人安在現世安穩,不必總因為一點兒小事心情就一團糟,只要還活著其他沒有什么大不了。 十、不必艷羨有錢人的生活,不必妒忌有錢人的財富,或許你現在沒有錢,但是壓力不大,時間夠用,能吃飽穿暖就好,不露宿街頭就行。每日和家人在一塊,享受親情,感受溫暖,日子過得舒服自在,內心沒有任何負擔。 十一、懶惰不會讓你一下子一無所有,但會在不知不覺中減少你的獲得!努力也不會讓你一夜成功,但會在不知不覺中積累你的成!人生需要挑戰,更需要堅持和努力! 十二、非常喜歡這段話:窮人失去健康,等于雪上加霜;富人失去健康,等于一生白忙;男人失去健康,她會成為別人的新娘;女人失去健康,他將會重新妝點自己的洞房;老人失去健康,天倫之樂成為奢望;兒童失去健康,他的父母會痛斷肝腸;人活一輩子,沒了健康全是在百忙。 十三、最后你相信什么就能成為什么。因為世界最可怕的二個詞,一個叫執著,一個叫認真,認真的人改變自己,執著的人改變命運,不期待突如其來的好運,只希望全部的努力終有回報。 十四、無論你多么努力地讓自己做到完美,始終會有一群人在背地里指著你的背影比比劃劃。你不需要跟誰對罵或是抽誰一嘴巴,他們不一定是壞人,只是看不懂你的活法。 十五、不行就分,喜歡就買,重啟試試,關你屁事,關我屁事。經常運用這5個簡單粗暴的法則,你將解決人生80%的苦惱。 十六、你沒有底線的原諒誰,誰就會沒有底線地傷害你。歸根結底別人傷害你多深,是自己的作為決定的。越退讓傷害會越多越頻繁,面對傷害每次都能打回去,敢傷害你的就會越來越少。對硬骨頭誰都得掂量掂量。擁有一顆大度心,會感到知足。 十七、要成為一個優秀的人,就要用一顆開放的心去對待世界,要敢于去相信那些在你所控制之外的不確定的事物。 十八、人生只有三天:昨日、今天和明天。昨日是回憶,今天是人生的中心,只有抓緊今日,才可以擁有美好的明天。生命中的每一個瞬間,過去的都將永不再來,人生的每次歷經,全是生命中不可多得的體驗。懂得珍惜自己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只有珍惜自己,才會創造出值得珍重的珍貴的日子,才會擁有瀟灑的人生。 十九、塵俗最好的默契,不是有人懂你全部的言外之意,而是有人心疼你全部的欲言又止。 二十、很多人的失落,是違背了自己少年時的勵志。自認為成熟、自認為練達、自認為精明,從前多幼稚,總算看透了、想穿了。于是,我們就此變成自己年少時最憎惡的那種人。 溫柔了女孩子的句子文案 一、付出,就無須后悔;失去,也無須缺憾。沒有一個人,一生沒有坎坷;沒有一個人,一生沒有痛苦。看你的人多,懂你的人少;說你的人多,幫你的人少。理解你的人,畢竟少而又少;幫助你的人,畢竟微乎其微。 二、置身事外,誰都能夠心平氣和,身處其中,誰還能夠從容淡定,因此 請不要隨便評論任何人,因為你不在其中。 三、一個人心里有多少恩,就有多少福;一個人心里有多少怨,就有多少苦:要相信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有其原因,并有助于你,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相信宇宙中全部事情的發生都是來幫助你實現目標和理想的,要不為了考驗你,要不為了成就你,心存感恩才會得到 源源不斷的能量! 四、歲月安好,少不了許許多多細小的感動。或許是那一本書里的一句說到你心坎里的句子,或許就是別人的一個微笑,或許是那一株在墻角縫隙里默默生長的小草,或許是在早晨起床見到的第一滴掛在花瓣上的露珠。 五、人是為明天活著的,因為記憶里有朝陽曉露。假若過去的早晨都似地獄那么黑暗丑惡,盼明日干嘛呢?記憶里也有痛苦危險,可是希望會把過去的恐怖裹上一層糖衣,像看著一出悲劇似的,苦中有一些甜美。 六、你要寬容那些意見跟你不一樣的人,這樣子日子比較好過。你要是始終想改變他,那樣子你會很痛苦。要學學如何忍受他才是。你要學學如何寬容他才是。 七、孤獨是人生的必修課,沒人能替你經歷成長;愿你成為自己的陽光,明媚不憂傷。 八、走了很久的路,依然不愿停下來。人這一輩子不長,今日的心酸經歷,就是明日最美好的回憶,今日的努力將成為明日更多的獲得!錯過的就讓它始終的錯過。要珍惜眼前的生活,活出自己的人生,為自己的人生加油! 九、始終無須抱怨你已經發生的事情,要不就改變它,要不就安靜地接納它。 十、我不夠好,我也不完美,可這又有什么呢,這就是我,有時候歡喜,有時候傷感,有時候奮進,有時候懶散,有時候堅強,有時候脆弱,有時候寬容,有時候不屑,但我一直走在更好的路上。 十一、三觀不合很難做朋友,沒必要講那么多大道理,思想不在一個高度上,無須相互說服。 十二、人活得糊涂一點兒挺好,我不太想去知道別人背后是怎么評價我的,人們心里的真實想法總會毫不留情的戳傷你,無須意外,這很正常,不是因為你不好,只是大部分人都會在背后放大你的缺點。 十三、看不到美好,是因為你沒有堅持走下去。 十四、無須過分善良,畢竟有的人,真的挺不是人的。也沒必要什么事都據理力爭,教傻逼做人,又不是我的義務。更何況,有嘴的人,未必有腦! 十五、在你逐漸迷失在你的人生道路上的時候,記得這句話:千萬不要因走得太久,而忘了我們為何出發。 十六、學知識未必長本事,但是有本事必須要學知識。無須把改變命運的轉折,放在一個偶然的巧合或機緣上,只有豐厚的知識積淀,才可以迸發出強勁的精神力量,催生出妙曼的通幽景色。跟書本學,向實踐學,與眾生學,勤練飛翔本事,夯實沖天根基,你能學到了,是你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誰也搶不去。 十七、首先把自己變成想要的樣子,然后遇一個無需討好的人,友情愛情或是生活都一樣,安全感都得自己給自己。 十八、人只有丟棄了那些身外之物,才會得到 內心的空間。丟棄世俗雜念,你會心地明朗;丟棄功名利祿,你會輕松自如。還有許許多多的愛恨情仇,都已過去,都已結束,何不把它們通通丟棄。人生最大的對手,通常不是別人,而是自己的懶惰。別指望撞大運,運氣不可能始終在你身上,任何時刻都要靠本事吃飯。你必須拼盡全力,才有資格說自己的運氣不好。 十九、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誓言還在耳邊,眼前已不見伊人。怎知我用一轉身離開的你,竟要用一輩子來忘記。有人說,誰放了誰的手,誰比誰更難受。等到回看過往時才發現,原來緣起緣滅都是折磨。生活讓我再也不是一個癡傻的小孩,它讓我學會了理解、學會了寬容、學會了遺忘。 二十、將一顆花生投到漏斗里,很快就落下去了,而把一把花生投到漏斗里,花生相互擠在一起,竟然一顆也落不下去了。成功的人之所以成功,是因為將有限的精力專注到一個領域,每天做好一件事,日積月累成就偉業。而把全部事擠在一起,缺乏核心競爭力,則最終會一事無成。 >>>更多美文:干凈文案

最近一段時間,有些不順心的事情困擾著自己,因此對孩子關注得較少。那天一下班,就看見孩子不停地在屋里打著轉兒,一問才明白,他不知道當天的日記該寫點什么。原來,最近孩子都遭遇這樣的困惑:周一、周二和周三都要寫日記,前兩天他把該寫的都寫盡了,每到周三晚上就不知道還能寫些什么。 那天正是周三,孩子急得眼淚都掉下來了。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也是,一個十一二歲的孩子,連寫三篇日記,不能少于600字,不能寫上周發生的事情,不能寫同學之間婆婆媽媽的瑣事,還不能寫憑空想象無中生有的事。唉!真是委屈了孩子,每天能有多少親身經歷的事情讓他去洋洋灑灑呢? 我當然了解孩子,他最豐富的就是想象,每一口面包咬下去,根據形狀的變化,他就能來一次奇妙的天馬行空般的旅程;一個再平常不過的玩具,到他手里也能玩得搖人心旌。可如今孩子不敢寫自由想象的日記了,他怕被老師批評。我想問問孩子,你是不是很不幸福? 可我無法問,怕勾起孩子更多的痛苦。想不出什么好辦法的我,只好把孩子拉到窗戶邊,想讓他欣賞一下美美的夜景放松下心情。窗外流光溢彩,對面是一個剛剛入住的小區,五十多座高層居民樓,家家戶戶的窗戶都綻放著朵朵燈花。雖然寒風凜冽,但街上依舊燈火通明,車水馬龍。人們成群結隊,閑逛、說笑、散步、跳廣場舞,整個小區生機盎然。從破舊的村莊搬遷到整潔漂亮的小區,人們難抑興奮的心情。小區后邊,幾架塔吊在寒夜中“煢煢孑立”,挺身展臂,旋轉回還,一副忙忙碌碌的樣子。還有一部分人需要搬遷,也難怪塔吊晝夜不息匆匆忙忙了。 “那是什么,爸爸?”看到滿身披著燈光、仿佛巨人般的塔吊,孩子好奇地問我。我告訴他那是蓋樓房的工具,并讓他觀察一下此時的夜景,或許能寫一篇有關鄉村夜景的日記。孩子點了點頭,若有所思地觀察起來。 半個小時后,他竟然真的寫成了一篇日記。他拿來讓我看時,我驚喜不已。孩子以幸福為主題,把高樓里透出來的燈光,寫成是人們幸福笑臉的延伸。也是,從低矮的平房搬進舒適的樓房,從臟亂差的農村搬進整潔漂亮的小區,怎能不幸福?燈光從窗戶里照出來,可誰又能說燈光下面的他們不是面帶微笑的呢?最有趣的是孩子把塔吊寫成了默默的奉獻者,說它們為了讓人們早點得到幸福,就算是孤獨地在寒風中站立,心里也是幸福的。 我驚異于孩子的想象力,于是故意逗他:“塔吊現在快樂,可等高樓蓋起,它們可就要刀槍入庫馬放南山了,多孤獨多失落啊?”孩子思考了一會兒,一本正經地說:“就算刀槍入庫馬放南山,但它們畢竟為別人奉獻過,幸福過,也不應該有什么可失落的吧?”看著他天真的樣子,我用手摩挲幾下他的小腦瓜,一股幸福的暖流迅速擴散到我的全身。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清晨的細語聲 文/英兒 清晨時分,有鳥兒清麗的叫聲把我喚醒。聽這聲音,時而聲調婉轉悠揚,音里帶韻,很有妙趣。我靠著枕頭,憑著窗沿聽。 這窗下有幾株嬌小的紅梅。冬天已過,梅花正悄悄地開放。這鳴囀的鳥兒停在梅花樹下?還是獨占枝頭?是一只、二只、三只還可能有好多只。這個季節,經常可以看到白頭翁、麻雀身影在房子的屋檐、窗沿周圍盤旋停留。它們動人的聲音,猶如天籟,聽的人會不由得投進去,不敢分心。這聲音,讓我陷入沉思,有種淡淡的寄托在里面。仿佛陽光暖暖,風兒輕佛,梅花上了枝頭,這春光如此美好!它即便是身形孤單,想念它的同伴,也會為春天的氣息味道所感動。所以它的聲音,才如些動情。 這發出優美聲韻的鳥兒,也有年青的,不怎么老成的吧。它們的音調都調皮得沒了調調。發出的聲音時而悠揚時而會混亂起來,聽上去不太專業,沒受過什么訓練。細聽,其中會有輕輕的,柔柔的,軟綿綿的雛鳥的聲音。 我想那些小可愛兒,早上醒來,幸福地呼喚著她親愛的母親。她母親的身邊還會有她其外的姐妹。在她叫響第一聲的時候,窗外的陽光已現了身影,揚揚灑灑的,陽光會暖暖的蓋在她們嬌小的身體上。那初升的太陽光,金燦燦的映紅她們的小臉蛋。 她們你一聲,我一聲,嘰嘰喳喳……一個個稚嫩的聲音合在一起,都是充滿靈趣的,能讓你醒來后的疲乏都一掃而光,心里頭直想,真是個美好的清晨。忍不住讓人有想打開窗的沖動,想看看她們的模樣。“忽啦”一聲,都紛紛往外飛走了。 每天清晨,我都會被這些鳥兒的叫聲吵醒。我在想,有沒有一種鳥兒的語言,在它們的世界里?就像人類的語言,應該也會有。如真有,那也有趣。你看它們你一句,我一句,不知它們在議論著什么?如果是人,聊天或是評論某個人,是很能現人的個性,那它們也是嗎? 我非鳥兒,到底也是聽不懂它們的語言,聽不懂,也無法懂。在們的世界里,只能作個旁觀者。旁觀才是個最好的方式。 年輕的時候,我常用味道去形容一個人的外在裝扮和內在和內在修養,并且喜歡品味,樂在其中。那種味道得來的感覺讓人新鮮又滿心歡喜。年輕的時候,也不會真懂這些。現在春天已然來到,面對無限的春光,讓人猜想它們獨自春光獨自歡的場景。 這些鳥兒的鳴囀聲,讓我戀念。它是入了我的心了,它的聲息有足夠的味道感染我。我突然想到,這一個個不同的聲音,如果是生活里,一個接著一個向你涌來的喧囂和吵鬧,你會感覺沉重,感覺壓力,可是它們不會,因為它們是天籟。 團山的清晨 文/素衣舒舒 早上7點,我們在此起彼落的雞鳴聲中醒來,外面還一片漆黑,山村的清晨非常靜謐。早起的村民開了院門,開始一天的忙碌。彎曲回環的巷弄里,三兩聲清脆的鳥鳴滴落。連綿的遠山輪廓漸明,有車輛沿著山邊蜿蜒的公路急駛,車燈閃閃爍爍。 推開門,一陣寒意撲面而來。這里早晚溫差大,白天可以穿短袖,但早晚還是得穿上厚厚的冬衣。畢竟,才早春二月。 簡單洗漱后,我們沒有從正門進村,依然順著昨晚匆匆走過的路線往村里走。這座歷史文化名村——團山村建于圓形的小山包上,地勢由西北向東傾斜。背靠連綿群山,面臨平壩沃野。 彎彎曲曲的石板路干凈、光滑,向村里延伸。路的兩旁,是農田菜地,種著蠶豆、青菜等應季菜蔬,一個村民在地里忙碌著。還沒待我們走近,他已扛著一大枝綠植遠遠地走來。“待到春風吹起,我扛花去看你”就是如此吧?待走過漫漫山路,扛到你家門前,那枝上的繁花就剛好綻放了。左邊的稻田蓄著水,殘留著去年收割后的谷茬,幾只鴨子正歡快地在其間嬉戲覓食。 左拐右拐,不一會就到了位于團山村西南角的皇恩府。皇恩府始建于清光緒末期,因房屋建蓋者張樹元之母“扶孤成立,子孫濟濟,五世同堂”,深受村民敬重,被乾隆皇帝敕封為安人而得名。大門上掛著“皇恩旌表”的匾額,據說是團山村最大的民居院落。 昨日傍晚,當我們推開兩扇厚重陳舊的木門走進時,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寬敞開闊的小院,一張小方木桌,幾個矮木凳,似乎正迎接著遠方來客。四周是兩層的木結構房屋,年代久遠,滄桑厚重,可那些裝飾在房屋各處的圖畫、木雕、石刻等仍栩栩如生。廳堂前,掛著兩個紅紅的燈籠,堂內一盞昏黃的燈火,里面極的陳設古樸精美,楹聯、詩詞寓意深刻而語重心長。 就在我們細細觀賞時,左側屋里走出了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他說,這座房子里的年輕人都去了外地,就剩他和老伴在這里看守房屋了。老人一邊說,一邊又蹣跚著走了進去。左邊的房屋里還沒點燈,昏暗幽深,一位穿青布衣衫的老婦坐在矮凳上洗腳。老人蹲下身,開始為老伴洗腳,動作緩慢而安詳。 這,就是相濡以沫,與子偕老啊! 今日此時,天色大亮。皇恩府的木門微開。想必兩位老人早已起來,在做早餐了吧。我們沒有再進去打擾兩位老人,繼續朝前走。因為沒有地圖,加之我們四人的方位感都不強,于是,便迎著晨光,在這謎一樣的團山古村落里漫無目的地穿來穿去。 司馬第、秀才府、大成寺、將軍第、張家花園、保統府、留苑、上廟、鎖翠樓……光聽聽這些或霸道或詩意的名兒,就極具吸引力、令人浮想聯翩了。 被譽為云南“樓蘭古城”的團山民居,真不愧是清末精美的書法繪畫、木雕、石雕“三絕”的民居群。不論是皇恩府、司馬第,還是保統府、張家花園的這些古民居都以“四合五天井”、“三坊一照壁”、“跑馬轉角樓”等傳統建筑形式為主。這些民居多為二進院,門樓建筑氣派,雕梁畫棟充斥其間,屋內屏門、坎窗、柱礎等古色古香,雕刻精妙,內容豐富,猶如一部凝重豐厚的書卷,引得游客們不時駐足細細品讀。 真想在這樣的小院里靜靜地坐著,或是欣賞四周的雕刻和書法作品,或是飲茶發呆,任時光荏苒,滄海桑田,從此不問世事。 村中的石板路窄窄的,左一條,右一條,通往各處。窄小的石徑上,除了我們四人,幾乎看不到人。偶爾,三兩個年老的村民走過,站著說說話,又各自慢慢離去。 巷口,靠著斑駁土墻生長的巨型仙人掌蓬蓬勃勃,直刺幽藍的天空。整個村子,沐浴著初升的朝陽,那么的寧靜、曠然。 仲秋的清晨 文/安萌 那是二十年前的季節,田野里所有成熟的事物,都在紛紛謝幕。我知道它們初次登場時的耀眼和輝煌,在陽光的呵護與關愛下,它們的生命獲得過加冕,獲得過尊嚴,獲得過眾人飛來的羨慕的目光和內心的喝彩,可是,生命的韶華都會在剎那間爬上頂峰,它們孤獨地尋找到了屬于自己的原野和豹子,沒有誰會記錄下它們曾經遺留下的足跡,內心的絕唱與孤傲都會在落葉紛飛的時辰里消失殆盡。 二十年后的清晨,在汽車馬達聲中的紫荊花綻開了花蕊。鼻息中滿是混著混凝土的城市的味道,那熟悉的稻香似乎只是在記憶的片段中。是的,我承認我在尋找與自己的內心所匹配的事物:耀眼金黃的菊花,絳紫色的牽牛花、奪人心目的一串紅……它們代替我在原野的深處回味生命的和平和卓然不群的處世姿態。雖沒有孤傲的內心、卻有燃燒的傲骨,在時間的排序里,它們把握著生命的每一寸,每一節,每一段的燃燒的光陰。是的,我是多么地羨慕這種奢靡與豪華,它們將一襲華美的袈裟,炫舞的淋漓盡致。這種極致與光彩,是一種令人仰望的姿態和高度,你無法抵達它們的內心,猶如你追尋的腳步,猶如拉薩或者加德滿都,你朝圣的內心的始終在尋找夢中的神龕,它,或者它們,都在菩提的加持及呵護下讓我們一路尾隨而來,接受這莊嚴的撫摸,那一刻,受戒的是你,是我,是他,是我們內心的菩提灑下的一路花雨,是仲秋里隨著紛飛的紫荊花瓣在我們的內心深處盡情地舞蹈或歌吟的音符,你的心量拓寬在這無聲的加持和撫摸中,內心的圣燈在仲秋的鐘聲悄然敲響,此刻,你只有深呼吸,讓這無限的纏綿的鐘聲抵達內心,讓這種不易察覺的柔軟和動蕩楔入靈魂,讓這清晨的芳澤變換為海綿,吞吐,再吞吐,心靈的塵埃在汽車聲中起飛,再起飛……然后,悄然落定。 是誰說過,夏天走了,而身體記得?又是誰把滿地的落葉鋪成一條荒蕪的路,鋪成一條攀爬在仲秋腰間的繩子?是的,我已無力穿梭,這羈絆橫生的時光里尷尬與落寞共舞,我唯有在花瓣中追尋夏天的輝煌,懵然的飛翔里我找不到自己,只有思念的猛獸在夏季的深處哀嚎,在仲秋的鐘聲里尋聲而來又尋聲而去,他盲目地在尋找著自己的雪源,他是在代替它,尋找生命的高度和留守自己的原野,即使餓死,它都無悔于自己的攀爬。因為,它代替他找到了生命的原野和內心的極地。不是拉薩,也不是加德滿都。 這個季節裝滿了夏天的故事,是的,在這晚秋的季節里,有誰會記得?又有誰,從不刻意地向這個世界訴說? 清晨的南都此刻也有了涼意。這是掠過他生命中的一道鞭影,不必抖開衣服,內心早已累累傷痕。是的,因為錯愛了,一生的彌補卻無處談起,當你閉口緘默,我亦無話可說。 漫步在晚秋的清晨 文/桔鄉詩雨 漫步在暮秋的清晨,陰沉沉的天空壓在不遠處淡黃色的柳樹上。風呼啦從耳邊吹過,溝壑里的落葉躁動著于幾聲散落的鳥鳴里;零星散落的野草頑強而倔強地在季節深處從容淡定迎著冬的到來,那一點點綠讓我這個路過的人無不贊嘆它經過風霜后生命依然的頑強。 一輛火車由遠而近的聲音,讓慌忙的手拍攝下它來和去了的影。不由讓我想起這個季節以前有過的風景,時光轉眼之間就把春夏帶走,留下一片蕭條在秋冬沉默等待雪花過后,春雨潤開嫩綠掛上樹枝的意象在思想里蠕動。 有些人,猶如這趟列車,出現而又遠去。擦肩而過的緣總有意無意在隨后的日子給生活思念亦或牽掛,猶如微笑撫過,留在生命里的那一抹記憶,總是傷悲而又美麗的。 思念隨著南去的列車一起馳騁深秋,故鄉紅紅的橘子掛滿枝頭;桉樹泡桐樹的落葉飛舞著童年往事;平湖的水清波蕩漾,一圈圈浸入眼睛,濕了記憶。親人們等待遠方我回去的佇侯在大周碼頭期望的眼神終身難忘,父親拿著糖開水送到我嘴邊“妹,趁熱喝”的聲音一直溫暖漂泊的生活;弟弟把剝好的橘瓣喂到嘴邊姐姐,這是我爬上樹尖給你摘的,保證很甜的場景記憶猶新;媽媽使勁地捶著我的肩膀死妹死妹的抽泣著。而今天,我卻沒有了家鄉,唯獨老屋生活的故事和些溫暖的記憶和喉嚨擁抱輕輕訴說,我那故去的親人們,是否在另一天地安好?這是生活的思戀和祝愿! 走在這個季節,不由讓人有些惆悵有些感嘆。人在旅途,誰都是塵世的過客風景的看客,如何灑脫去走好腳下的路、用心領略一路風景,留下美好和希望在自信執著中,不枉人間走一趟的感悟不知不覺于季節深處鋪展。 眼前細小的綠意,讓我不禁蹲下,漂泊的心有了停泊的念頭,處處風景,處處人生,從容裕如隨遇而安。 看似要有一場雪花來臨的陣式在秋冬替換的日子?也好,把那些留下的和遠去的掩埋,讓心無雜念,讓世界和人心自然中多些純潔真誠,帶著憧憬等冬去春來,一道清新亮麗的風景,在塞北大地上生機勃勃、詩意盎然。 清晨的風 文/馬正豪 清晨的風,在春天是和煦的,夏天是溫熱的,秋天是涼爽的;而冬天則是刺骨的。對于一個每天就要六點出門的我,對四季的風深有體會。 春天萬物復蘇,春光明媚。但在早晨天還是蒙蒙亮,一出門便會感覺到東風的存在,它,不是溫暖且沁人心脾的,帶著一絲寒意,給人以動力,干擾還賴在床上的神經。正入春天,早晨的東風是和煦的,“吹面不寒楊柳風。”不錯的,像母親的手撫摸著你的臉,給人帶來一種親切感,在春風的呵護下,格外舒適。 夏天初旬,涼爽的風,仿佛是一滴露水,潤化人的心脾,帶給人一天的好心情。夏天的中旬,一切都在燥熱中蟄伏著,就連清晨的東風,也是燥熱的。像一條熱毛巾,慢慢地纏繞著你。讓人感到焦躁,一出門,就可以感受到悶熱的存在。 秋天的風是涼爽的。若你常常在清晨去公園散步,就深有體會。看著慢慢發黃的落葉一片片凋零,鋪在公園的林蔭小道上,鋪在滿是塵土的長椅上,就連夏天最具活力的青草,也在此變得黯然失色,這時,你會強烈地意識到——秋天來了。一切都是以一場秋風作為起點,但我相信這絕不是終點。 嚴冬里的風,仿佛帶著敵意,當你出門的那一刻,它便提醒著你——必須清醒。當你穿著過于厚實的時候,它仿佛在嘲笑你的軟弱,可當你穿著過于單薄的時候,你在它的面前,卻是狼狽的。 清晨的東風,隨著季節的變換也在變幻,風是無形的,但給人以有形的生活,生活需要多一點觀察,讓我們隨著天氣的變換控制衣物的保暖。在無形的風下,事物卻是唯美的! 清晨的冬風 文/徐子婷 立冬剛過,天氣就冷了。枯黃的樹葉隨著瀟瀟的寒風,紛紛投身于大地母親的懷抱。遠處的青山瘦了,近處的小草枯萎了,樹枝好像赤裸的木偶,機械地扭動著身軀,似乎在和昨天告別,滿目蕭條、滿目枯黃…… 冬天的悄然而至,讓我好不適應。天空的星星閃閃爍爍,或隱或現。屋里還是那么冷,我躺在床上,下意識地往被窩里縮了縮,透過月光看窗外,甚至還能聽見寒風的呼呼聲。漸漸地夜空開始發亮了,這時的我早已被窗外的景物吸引住了,只有在鄉下才能看見如此美麗的夜空,才能感知星星帶給你的問候。 快樂的世界蘇醒過來了,天色已經微明。太陽還沒有升起,可是空氣里卻已經彌漫著破曉時的寒氣,透過窗戶,朦朦朧朧地散發著一股清香。這時候東方的天空已經發白,在白亮亮的天幕背景的襯托下,那突兀高大的黑山峰的輪廓也就顯得更加清晰。從沒注意到,在冬天隔著一條山溝的山峰原來是如此雄偉,豪無荒涼之感。高大的山峰連綿起伏,像保衛家園的巨人,頓時讓我不再害怕。天色更亮了,東方露出一抹紅霞,在藍天的映襯下,給人一種強烈的美感。雖說冬天的太陽不會火熱,但卻是溫暖的。 走在小路上,享受著冬天帶給人們的快樂。踩著幾片快要起飛的枯葉,靜靜地捕捉著冬的美麗,我在用特別的方式感受著特別的美。鄰家的瓦房仍然閃亮發光,但門口的樹木早已凋零,樹下毫無貓狗的蹤跡,幾只小鳥打破了沉寂,它們的歌聲久久地縈繞在我的頭頂。向遠方望去,田地里沒有農民辛勤勞作的身影,只有那枯黃的雜草,這大概就是冬天的別具一格吧!深深地吸幾口新鮮空氣,大聲地朝山那邊喊出:“冬天,我愛你!”回聲久久地回蕩在耳旁…… 蜿蜒的小路是通往哪兒的?我不愿去尋找,只愿坐在這兒安靜地傾聽冬風的吟唱,觀看著被那調皮的冬風刮起的枯葉,在大地舞臺上縱情歌舞。風吹過臉頰,我盡情地感受著冬的美麗,享受著清晨的東風帶給我的快樂! >>>更多美文:好文章

這段時間雨水太多,劉茂才的兩個田的菜籽,挼了一個田的,還有一個田的怕是沒有挼完。因為我這個星期二黃昏散步到他那里,看到他在挼第二個田的。我看田里還躺著一蓬一蓬的油菜,向劉茂才打招呼,你今天怕是收不完?他答:不行,我剛出來。以后的天都是或陰或雨,所以我心里掐定:劉茂才第二個田的油菜籽肯定沒有挼完。 “挼油菜”這個說法我是在劉茂才那里聽到的。“挼”——就是把割在田里的一蓬一蓬的干枯了的油菜集中到一塊鋪在田的塑料薄膜上,然后用雙手將油菜撈住揉來搓去,那無數的油菜管管便炸裂了,那細細的圓圓的如沙粒般的褐色的油菜籽就酥酥落在了塑料薄膜上。這種方法愚鈍,但幾乎不拋撒油菜籽。另外一種方法是用連枷敲打集中在塑料薄膜上的油菜。這樣敲打,沙粒般的油菜籽要濺到較遠的地方,拋撒了一些油菜籽。但優點是比挼快得多。 我5月中旬的一個星期六下午散步到劉茂才那里去,他正在油菜田里敲打油菜籽。他的讀小學的12歲的兒子也參與勞動,把一蓬一蓬的油菜收集在鋪在田里的塑料薄膜上,劉茂才揚抑著連枷,不停地敲打。還好,這是一個不怎么陰的陰天,頭頂上的云較高,一團一團,黒白相間,有的地方連成了一片,有的地方雖連著,但看上去好象要斷裂,還有一陣一陣的涼風吹來。所以我看到劉茂才并不怎么累,臉上沒有汗水。我問劉茂才的兒子,放假了嗎?來幫你爸爸的忙。劉茂才的兒子不作聲。在劉茂才收油菜籽的第一天我散步看到,因為陰雨天多,那油菜管管已經上霉了。我心里說,這油菜真需要大太陽,趕快收回家就好了。 早春的時候,挨著劉茂才的田的別人的油菜,都沒有劉茂才長勢好。在油菜生長期,我看到他給油菜苗淋了兩次人糞尿,是在縣中學去挑的,有兩里多路。特別是最后那一次肥,好象正好施在節骨眼上,幾個夜晚之后,那里就出現了一片茂盛的綠。后來,長出的針尖狀的果實很密很密。你說劉茂才高不高興,當然高興。但他的高興在心里,沒有表露出來。可是不久,一夜之后,劉茂才的油菜林變了樣——倒了,被夜里的大風吹倒的。難怪劉茂才看到茂盛的油菜林時沒有表露出心里的喜悅。我說,太可惜了,這么好的油菜倒了。他說:“莊稼這東西,收進了倉都不能算是你的,要天老爺說是你的就是你的,要你的運氣說是你的就是你的”。鄰近劉茂才的田里的油菜,大都沒有倒。為啥?那些都是種的“懶莊稼”,沒有施肥,或者只施了一次苗肥,而沒有追施梗肥。劉茂才說:“懶人有懶人運氣”。那些油菜為啥不倒,是因為頭輕腳重,站得穩啦。劉茂才的油菜為啥倒了?是因為頭重腳輕,結的“管管”太多太多,大風一來,只好躺下。這樣,幾乎就有一半的油菜管管見不著陽光,還透不了空氣。這些被捂住的“管管”就要被慪死在里面。我每次散步到那里,就把目光久久的停留在劉茂才的倒了的油菜林里,心頭都要產生惋惜之情。我看人家的站著的油菜林都在泛黃了,劉茂才的很青。那管狀果實的飽滿程度也很不整齊,有的飽滿,有的干癟。甚至有少數的株已經枯萎了。 我一邊看劉茂才敲打油菜,一邊問他:這個田的油菜籽可以收多少斤?他答200來斤(本來用公斤已好些年了,他還是習慣用市斤)。我說你那個田還沒有挼,估計有多少斤,他答有100來斤。我說一共有300多斤。我問兩個田有多少畝,他答有1.4畝。我問可以賣多少錢,他答一元錢一斤,你看值幾個錢嗎!我問五天能挖完田嗎?他答不行,兩分田一天。我哦一聲:要7天。我問他到縣中學桃糞要幾天,他答四天。我問用化肥沒有?他答用了200斤。多少錢?近50元。還有油菜種籽成本錢?他說不多,幾塊錢。我說還有育苗栽的時間,他說要兩天。我說還有除草薅刨的時間,他說那是。我說你這成本算起來已有300多元,已虧本了。他說搞農業是呵,你還沒有算農業稅呢!搞農業就是不算工啊。我說哦——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連鎖滷味王能宏 》市場競爭壓力是否過大?成功品牌加盟的優缺點評估踏輕脆皮豬加盟VS7仔加盟 》市場競爭壓力是否過大?成功品牌加盟的優缺點評估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88t7hqg 的頭像
    j88t7hqg

    潘苡胤的推薦清單

    j88t7hq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